返回首頁聯絡我們
帳號/身分證字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課程分類清單
最新消息
增加班團!【淡江大學華語中心】華語教師聯合招募公告-第二波招募!!!

增加班團!【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獎學金CLS、美國國防部領航項目計畫Flagship、美國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的語言學習獎學金計畫Project Go、DLI 美國國防部語言學院華語密集研習班-華語教師-聯合招募公告-第二波招募! 截止日 4月10日止!】

  淡江大學華語中心長期與美國國務院及國防部合作,辦理多項美國國家語言項目計畫班團,本校多年用心深耕於華語教育,深獲美國合作單位肯定,已成為全臺灣獲得美國政府授權開辦最多華語研習專班之教學單位,累積多年的承辦經驗及培訓諸多專業的華語師資。 今年再度獲得美國合作單位授權,開辦相關客製化專班,我們亟需多位專業華語師資加入淡江華語教育團隊,以下為招募資訊:

一、班團介紹

1. CLS 美國國務院關鍵語言獎學金計畫 

CLS計畫為關鍵語言獎學金計畫(Critical Languages Scholarship Program,簡稱CLS),由美國國務院提供美國大專院校學生獎學金赴海外學習當地語言與融入當地生活與文化的機會。本中心精心安排暑期華語密集研習課程、文化活動及戶外課程等,能完全沉浸在當地文化中,旨在提供專業華語課程及促進學生精通於中文語言及多元文化。 

課程期間:2024.06.17-2024.08.10

授課地點:淡水校園

2.   Flagship 美國語言領航項目計畫

Flagship計畫為語言領航計畫(The Language Flagship),由美國國防部國防語言和國家安全教育辦公室所設立,本計畫旨在推動戰略性語言教育,培養美國大學生具有雙語言及文化交流的能力,進而能運用流利外語在美國政府或是相關企業工作,提高國際競爭力。本中心規劃專業課程包含語言、專題演講、社會文化、新聞時事、語言輔導等多元課程,培育美國大學生能更精進華語能力及文化交流。

課程期間:2024.06.17-2024.08.10

授課地點:淡水校園 

3. Project Go 美國國防部大學儲備軍官的語言學習獎學金計畫

Project Go計畫由美國國防部國防語言和國家安全教育辦公室所設立語言學習獎學金計 畫,本計畫旨在力推美國儲備軍官(ROTC)學習重要語言的學習以及增加國際文化交流的 機會。本中心精心規劃暑期華語密集研習課程外,也包含文化體驗、語伴交流等豐富的 課程,讓儲備軍官能不斷精進中文語言能力及文化交流等技能。

課程期間:2024.06.17-2024.08.10

授課地點:淡水校園

⭐4. DLI 美國國防部語言學院華語密集研習班-- (申請截止日2024.05.05) 

 ✅課程期間:*如表良好可續聘下一梯次

4-1  2024.06.15 - 2024.07.13  第一梯

4-2  2024.07.13 - 2024.08.10  第二梯

4-3  2024.08.24 - 2024.09.21   第三梯

✅  授課地點 :淡水校園

二、應徵教師資格:

    (一)具中華民國國籍,且在臺灣地區設有戶籍,並需符合以下項目之一:

       1.具備教育部核發之「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證書」。

       2.具備「應用華語文學系」、「華語文學系」或「華語文教學學系」學士以上學位。

       3.具備國內外中國語文學、臺灣文學或語言教學相關系所學士以上學位,並於國內外大學對外華語教

          學師資培訓班修習一百二十個小時以上之課程,獲有證書。

       (二) 具有下列經歷者優先徵詢

       1.熟悉美國外語教學聯會 (ACTFL OPI -Oral Proficiency Interview) 教學操練及測驗方式者。

       2.口齒清晰,發音標準,熟正(簡)體字教學。

       3.教學時數達720小時以上者。

三、工作任務:

    (一) 開課前:全程參與教務會議,完成共同備課任務。

    (二) 開課中:例行教務會議、批改作業、課業輔導、學生成績單、期末成果發表、配合專班行政事務。

    (三) 課程結束:成果報告及檢討會議。

    (四) 錄取者需配合中心相關規定,全程參與課前培訓;未能配合者,本中心有權取消資格。任教期間如

          無法勝任帶班,本中心得提早解聘。 

四、薪資待遇:

   (一)薪資:新臺幣75,000元起(實際授課鐘點依學經歷敘-鐘點費-新臺幣700-1200元/時)RCLP華語正

             規班及DLI另議。

     (二)  享勞健保,並提撥6%勞退。(DLI另議)

     (三)  享課前教學培訓全程免費

     (四)課程結束後,擇優納入本校專案教師 。

五、應徵資料:

   (一)個人履歷

   (二)教學之動機、經歷及理念

   (三)最高學位證書

   (四)教育部「對外華語教學能力認證」證書(無則免附)

   (五)10-20分鐘 YouTube 遠距教學視頻連結 (以強化OPI之教學策略為主)

   (六)其他有利申請之文件

六、報名須知:

   (一)請上雲端報名https://forms.gle/BxwVqC9VNhhFDZT58

   (二)將資料依序合併為一個pdf,主旨請註明「應徵淡江大學華語中心2024年華語研習 

          班-姓名」。

七、審核方式與標準:

   (一)資料審核  (20%)

   (二)面試暨雙向溝通 (30%)

   (三)試教      (50%)

     1. 試教時間15分鐘

     2. 試教內容         

      (1)《時代華語》或其他教材任一語法點

      (2) 以《時代華語》或其他教材設計一單元(12小時)之教案 (含課綱、學習單等),教案格式不限。

           試教時以口頭方式向主考官說明教學理念、策略、目標等。

八、收件截止時間:

   (一)意者請於2024年4月21日前繳交  (DLI-申請截止日2024.05.05) 

     (二)  履歷等相關資料先寄達者,本中心將進行書面審查,並盡速通知合格者前來面試。

   (三)書面審查未通過者,恕不另行通知。

九、連絡資訊:

      連絡教師:林玲俐老師 、 游靜宜老師

      連絡電話:(02) 2321-6320 轉 8356 、(02) 2321-6320 轉 8876

      聯絡信箱:lingli@clc.tku.edu.tweuniceyu@clc.tku.edu.tw

十、注意事項:

      正式錄取者須配合繳交相關資料,如面試或所提供資料如有不實者,立即辭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