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頁聯絡我們
帳號/身分證字號│ 密碼 忘記密碼
課程分類清單
112年證券投資實務班-夏季班
  • 課程代碼
    SI11202
  • 課程教室
    淡江大學台北校園D208教室
  • 課程名稱
    112年證券投資實務班-夏季班
  • 課程價格
    6800
  • 報名上限
    額滿
  • 起迄日期
    2023-06-14~2023-08-16
  • 課程時段
    每周三 19:00-21:00

簡章下載pdf檔

壹、課程目標:培養正確投資理財觀,提升全民理財素養,實現財富自由人生。

貳、課程特色:

※ 將國內外時事、財經新聞、產業趨勢等市場資訊整理,再利用技術分析、籌碼分析、基本面分析加以研討,從中學習如何建立適合自己的投資操作模式。

※ 培養學員獨立思考能力,將上課所學運用在實務操作上。本次將設計分組討論,進行小組報告,老師給予回饋找出學習盲點,藉由分享操盤心得與勤作筆記,學習效果倍增。建立系統化的學習模式,創造教學相長的雙向學習環境。

※ 課堂中分析的個案,輔以各種工具應用,讓學員無形中吸收更多的相關理財知識與投資技巧,藉以建立觸類旁通能力。隨時提醒相關類股的連動性、景氣循環、歷史軌跡、主力與三法人的操作手法與邏輯,藉以加強對市場的敏銳度,創造快樂的知識泉源,迎向財富自由人生。

參、課程大綱:

課程主題

課程說明

1

金融投資入門

投資新手必須學會的商品介紹與使用時機。

2

財經時事分析

看懂時事的背後密碼與真偽,讓你在今天看見明天。

3

產業族群研究

抓住族群輪動,洞悉未來、掌握先機。

4

技術分析應用

凡事有人早知道,靠技術分析領先未來。

5

財務報表分析

從損益表財務比率等財務面向學習價值投資。

6

籌碼分析解讀

掌握三大法人操作習性,搭上主力順風車。

7

量化投資入門

撰寫程式語言XS,學會量化交易基礎。

8

小組討論報告

透過小組報告反饋,提供雙向投資互動討論機會。

9

投資日記討論

從交易頻率小至短線當沖,大至波段可轉債,分享個人投資心得日記研究討論。

10

投資達人講座

邀請優秀實戰操盤手專題演講,提高課程深廣度。

*課程綱要僅為課程可能包含內容,實際課程內容將按照學員學習狀況調整,可能進行微調已提高學員學習成效,主辦方保有最終課程主題修改、變更或暫停之權利。

肆、開課日期:112年6月14日至8月16日

       每週三晚上19:00~21:00 (扣除國定假日共十堂課)

伍、上課地點:淡江大學台北校園(台北市大安區金華街199巷5號)。

陸、報名日期:即日起至112年6月9日止受理報名,額滿為止。

柒、收費標準:定價6,800元整。112年5月31日前報名者,享優惠6,000元整。

捌、報名方式:採線上報名,請至淡江大學推廣教育處網站 ( https://www.oce.tku.edu.tw )點選課程總覽之「推廣教育課程」,選擇「證券投資實務班課程」後填寫報名資料即算完成報名。

玖、繳費方式:請於報名後三日內(含報名當日)完成繳費,採現場繳費、線上刷卡或轉帳。

      ※完成繳費始佔名額

        銀行帳戶: 007第一銀行信義分行,帳號:1621-000-4528

        戶名:淡江大學學校財團法人淡江大學。

拾、課程聯絡人:(02)2321-6320分機8358陳小姐 電子信箱:190490@o365.tku.edu.tw

注意事項

  1.未達開班人數無法開班時本部有停班或異動開課時間之權利。

  2. 遇颱風等不可抗拒之天災,依行政院人事總處公告之停班停課訊息為主,恕不補課。

  3. 退費標準依據教育部「專科以上學校推廣教育實施辦法」辦理,學員自報名繳費後至開班上課日前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費用之九成。自開班上課之日起算未逾全期三分之ㄧ申請退費者,退還已繳費用之半數。開班上課時間已逾全期三分之ㄧ者,不予退還。若開班不成,全額退費。申請退費請攜帶收據正本,刷卡繳費僅能刷卡退費,違反者或逾期申請者,恕無法辦理退費事宜。

免責聲明

1.課堂所提個案皆為學術研究教學性質,非推薦買賣建議,過去經驗不得做為未來獲利保證,經驗分享亦不得做為買賣依據,應獨立判斷並自負投資風險。

2.本課程內容(包括一切列載的資料及言論)僅作參考之用,內容的準確性與可靠性不作任何保證或承擔,並對基於該等資料或有關的錯漏或延誤而作出的任何決定或導致的損失或損害概不負責。